『基本上從這邊開始的東西,當你把它完成的時候都要再去印一份影本,除了學校要求的份數外,個人建議最好自己在多印一份,不管是不是有什麼突發狀況發生,或是面試前準備的時候也可以看這份資料(個人是看手機的話會更緊張的類型)』

 

  • 報名表

          這個我就不多說了,我想各學校格式都不一樣吧,請在校內網頁將它印下來後,照著表格上的內容正確填寫就好

   PS.  這邊稍微先提醒一下,我的學校是報名時不用先交報名費的,通常是等確定成功有學校時在叫你補交的,所以千萬要事前確認一下,也記得到時候不要忘記繳錢喔,沒繳錢會生什麼慘案......恩我相信我不說你也懂得,千萬不要讓它發生阿!!!

 

  • 系主任同意書

       在這裡我要先提醒各位一下,各科的系主任可能都是非常繁忙的人,所以千萬不要拖到最後才給,越早給系主任越好,或者是自己先想好讓系主任寫什麼先寫下來再讓他簽名也可以

         像我是好不容易找到系主任,給了他之後一個禮拜才還給我,還是我一而三再而三的催後才給我的(重點是只有寫一句話,不超過10個字)

 

  • 歷年中文成績單

         千萬要注意,如果你要申請的當下不是一年級新生(僅限上學期新生)或是四年級生(不要懷疑真的有人在這種時候申請,我的學校就有2位是這樣,不過這樣的好處是沒有什麼課業壓力就是了),不然你是無法申請到歷年成績單的,記得要先去找國際事務中心的人員說你要申請歷年成績單的證明,拿到證明後再去申請成績單(不然你就會像顆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,跑來跑去後才完成申請)

   PS.  當你申請上學校後,國際事務中心的小姐還會要你去申請英文的成績單喔,通常申請英文的東西(不管是成績單或是其他的),都要可能要花上3天以上的時間(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這麼費時),所以到時候要盡早去申請喔!

 

  • 系(院)教師推薦函一封

          這邊的情況跟系主任同意書是差不多的,但是還要多看一個就是你平常怎麼跟教授打好關係的,關係越好的就會幫妳寫越多內容就是了,但是這種東西通常都是學校校方看的,越多內容是否越好我也不知道

          我的情況是找了一個關係不錯的老師,原本說好要幫我寫了,但是知道我是要寫交換學生的推薦函後,就叫我跑去找系主任寫好了ORZ,因為系主任的名頭比較好聽(所以我又發生了跟上面一樣差不多的慘案)

 

這一個推薦函是我自己打的,提供大家參考,記得要依據自己的情況做調整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  • 語言能力證明

​​​​​​​           這個我在PART1裡就有說了,也就不在多描述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ck2230425 的頭像
    jack2230425

    米華連月

    jack223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